船舶频道最新船舶展会信息| 东盟市场| 市场热点|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船舶 » 市场热点 » 靖江船舶产业纳入国家船舶工业“十二五”规划
靖江船舶产业纳入国家船舶工业“十二五”规划
  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昨天,全国重点造船企业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,共同研讨市场低迷下造船企业发展态势及应对思路,研究促进造船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。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东,省经信委副主任、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秦雁,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船舶处处长由淑敏,我市副市长沈南松出席会议。由淑敏主持会议。

当前,世界造船业竞争激烈,我国造船企业面临“接单难、交船难、融资难”等问题。机遇与压力并存,当前,节能减排型船舶受到市场欢迎,海工市场繁荣、政策性投资需求等给中国造船市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。由淑敏认为,靖江造船行业在“十一五”期间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,作为一个县级市,靖江拥有了在全国知名的骨干造船企业,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,同时在技术创新、企业管理、建造精细化、产品质量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。靖江作为苏中地区船舶工业重点区域,已经被纳入国家船舶工业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,今后,靖江造船业要进一步推进内涵式发展,在集约化、产业结构调整、研发绿色环保型船舶等方面加大力度。

座谈会上,与会专家围绕造船业市场形势作分析报告,工信部对《船舶工业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》进行了解读。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、中海工业公司、大连船舶重工集团、江苏新时代造船公司等20家全国重点造船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运行状况、应对困难的积极措施、今后的发展策略,并提出了一些需求和建议。

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表示,今后将对这些重点造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建议进行汇总、梳理,促进相关扶持政策措施尽快落地,帮助造船企业渡过难关,加快发展。

       来源:靖江日报

 
留言咨询
联系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