船舶频道最新船舶展会信息| 东盟市场| 市场热点|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船舶 » 市场热点 » 2015年中国造船业目标:出口总额超800亿美元
2015年中国造船业目标:出口总额超800亿美元

大公报 中国工信部本周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《船舶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》,提出到2015年,船舶工业销售收入达到1.2万亿元人民币,出口总额超800亿美元,在国际造船市场的份额稳居世界前列,成为世界造船强国。届时,中国主流船型综合竞争力显着提升,形成50个以上满足最新国际规范要求、引领国际市场需求的知名品牌产品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2%。

     “环渤海湾、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造船基地成为世界级造船基地,产业集中度明显提升,前10家造船企业造船完工量佔全国总量的70%以上,进入世界造船前十强企业达到5家以上。”规划称。
同时,要培育5至6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工装备总承包商和一批专业化分包商。且海洋工程装备製造业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以上,国际市场份额超过20%。

同期,船舶配套业销售收入达到3000亿元,船舶动力和甲板机械领域形成5至10家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综合集成供应商。主要船用设备製造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,平均装船率达到80%以上,品牌船用设备装船率达到30%以上。

  规划提供的数据显示,2010年,中国造船完工量6560万载重吨,跃居世界第一,国际市场佔有率达43.6%;同期,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,船舶出口额突破400亿美元。
 

 
留言咨询
联系方式